今天一早,P弟兄就給我來個 Morning Call,本來他要約我到某某人家拜年,

但今天跟小榮約好了要到海邊看海.就拒絕了.

我跟P弟兄說:『可能接下來許多服侍,我可能只剩下主日跟小排......』

P弟兄說他心裡怪怪的.

我就跟他交通了一些,我說我想要準備考研究所,晚上可能要花一點時間看書.

我也跟他交通,如果人手不夠的話,

可以請他跟H弟兄交通,調派聖徒來幫忙服侍.



他問我,為什麼想讀研究所?

正確答案因該是說:為了主.

但我沒這樣回答,因為這違背了我的良心.
(有很大的部份是為著主..)

我又跟他交通了一些事.
(妳放心,很多事跟資訊我是不可能講的)


因為我們到底是在交往?是朋友?還只是不相干的人?

我也不知道.

我希望答案不是後者,

因為,有些事想忘記也忘不了.



他問我,你是真心喜歡...........


我回答他『你週六早上,有時打電話給我,
我說我在省立醫院看病,但我從來沒有跟你說我看的是什麼病.
我其實看的是『戒煙門診」 你覺得ㄋ? ]


P弟兄:『我不知道你會抽煙.」

『我也從來沒跟你說我不會抽阿.」


P弟兄 :『我會為你禱告,也會保守秘密,但有時我會說溜嘴,
最多我會跟我姊妹說,她口風很緊的.」

我心想,你跟妳姊妹講,妳姊妹把我當例子教小孩,小孩又交通給服侍者.
服侍者知道又跟活力伴......凡正,顯明的事,不可能永遠隱藏.
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當謊言被拆穿時,到底誰是贏家?

我說,『無所謂』


其實,

許多事攤開來交通,真的好嗎?

我跟P弟兄關係會有影響嗎?

他的姊妹,和小孩會如何看待我?

萬一,這件事情洩漏了出去,受傷害的會是我嗎?

我可以跟大家說:
......................................................................................................
(我在你們中間,並不是為了得著卑鄙的利益,獲得著什麼好處,地位,或權勢..
反而經常被你們成全或利用,我分不清楚這兩者;

甚至傷害踐踏我僅有的自尊,而不自覺.

你們知道,有多少次我想要離開這裡,想要離開地方召會?

但因主的憐憫,使我看見一地一會的異像.
這異象不斷定準我,也保守我,使明瞭我的服侍是對神,而不是對人.

我雖然沒有好的見證,但我所傳的福音從來就不是傳我自己,而是傳這位從死人中復活的耶穌基督.


我不知為什麼有些聖徒會這樣對我?
直到後來,有人告訴我:

你經歷過這些,將來你就知道如何服侍召會,服侍聖徒.


沒錯,就因為我經歷過這些,所以知道將來不可能用這世俗的話語和不屬靈的交通,
來餵養成全神的小羊)
...................................................................................................

受傷不只是P弟兄和我

有些聖徒可能受到拌跌.

不管我有沒有再聚會,或離開到別處去.

最後受虧損的,是基督的身體.....



當然,秘密被洩漏出來.
我會推算也會查證,到底兇手是誰?

這樣,以後我遇見這個聖徒,妳說我心裡會不會有疙瘩?

當然,這個聖徒會說:『別人的事我才懶得管,我是關心你,為你好,』(這叫先說先贏嗎?)



真的是這樣嗎?

挖人瘡疤很爽嗎?

你的動機和人格我很懷疑?

..........................................................................

所以說:

聖徒有些秘密不想講,你就不要一直問.

知道了,你還要禱告,還要保守秘密.辛苦你了

萬一洩密了!這流人血的罪,當然算在你頭上.

怎麼算,都麻煩.別人的秘密,隱私你還是少知道為妙.

因為知道了,你也不見得幫的上忙.

多知道,多掛心

妳說是不是?

........................................................................

今天的交通有點硬.

來點笑話緩合一下八.

下次我看看能不能貼圖,

讓你們欣賞用手機拍的

東石一日遊.

(我真的有去看海U)








................................................................................................


小明是一個要面對聯考的學生。
有一次,老師問小明說:Time is money.,請把他英翻中。
小明說:湯姆是瑪莉。


......................................................................................................

你會翻譯「How are you ?」嗎?




某日,江澤民決心親自為政治局講第一堂英文課,為了要了解學員程度,以便因才施教。


江在黑板上寫了一句英文:「How are you ?」

然後看一看下面的政治委員:「你們誰來說說這句英文的意思?」

結果沒人強出頭,江澤民乃欽點沒喝過洋墨水的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回答:

李瑞環想,這幾個單字都認得,只是連在一起沒把握,於是回答說: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是『怎麼?……是……你?」

註: How= 怎麼 are=是  you= 你


總書記聽後,有點哭笑不得,但又不便發作,只好說:

「再來一句試試 …『How old are you ?』」

再問李瑞環,於是他如法泡製上一題使用的直譯法,一本正經的回答說:

「 …………怎麼老是你?…………」

中國為了2008奧運!為了提昇全民水平!發明一些無厘頭的英文讀音妙譯,

謹舉其較神奇的翻法如後:

sentimental 山東饅頭
electronic 伊拉克戳你
digital 低級透了
sometimes 三太子
Come on!Let's go! 快馬拉死狗

不過最離譜的是 ──

What's your name?! 竟然翻成.

「花枝魷魚麵」!

.............................................................................................................

可以看出,他們的英文比我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