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八月這個月份.

除了有八八節,七夕,還有就是我的生日.

 

    記得前幾篇文章我有提到,這個部落格可能只到這個月底..

今天就是了.

 

    這半年,我一直想找個台階下,卻又不知如何結束.

這裡有我許多的心情與回憶,也因為這些牽絆使我不忍離去.

但,沒有離開這裡,或許我永將放不下心中的她.

 

我走了,離開了.這樣對我對她或許都是最好的吧.

 

...............................................................

 

今天,工作真的很忙,

每次下班後,若沒有節目,回到空蕩蕩的家.

總是有一些惋惜,好像沒有什麼能填滿這冰冷寂寞的空間.

 

打開電腦,收收MAIL,看看有沒有回應.

檢查手機,看看有沒有未接的電話或訊息

但,每次每次,都不是我想要得著的訊息.

 

今晚,

我把手機關了,以後下了班,我想再也不會去注意是否有來電.

也許,我會在去辦個新門號,又或試著過過不帶手機出門的生活.

看會不會比較悠閒自在.

 

 

零這個數字,不知到我沒有講過這個故事?

 

曾經有人告訴我, 宇宙萬物一切的解釋, 都可用數學式來表達.

而所有的數字就唯獨ZERO這個數字最神秘也最可怕.

 

因為我對數學沒有興趣,微分積分也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當時也沒有放在心理.

現在想想, 其實ZERO這個字還真神奇.

妳看看:

 0 / x = 0  

那為什麻 x / 0 = 沒有意義?

 

把它換成乘法看看:

0 x X  = 0

X x  0 = 0

妳可以看見,任何一切的數字到了 0 的面前 ,都被吞滅消失

所以 數學符號中 00 ,代表的也就是"無限大",0代表"無限小"

 

 零,它也不能與其他數字相題並論.

不是趨近於它,就是等於它 !

不管正負,妳看看

0.0000001

-0.0000001

00就是無法與零相同

在分數中.

老師有教過,分母不能等於零

為什麼?

因為看看下面這個公式就知道

 

..............................................................................

(網路 轉貼)

假设a=b≠0
则b*b=a*b
a*a-b*b=a*a-a*b
(a+b)(a-b)=a(a-b)
约掉得,a+b=a
即a+a=a,但最前提是a≠0的
于是得2=1

 

零可以無中生有、巧妙地偽裝,

例如我們對 x2 -1=0 作因式分解,可以藉助以下的式子 x2 -x+x-1=0
(即我們將不存在的視為 -x+x),而得到結果 (x-1)(x+1)=0

  

........................................................................

 

一切開始也從 0  這個數字開始,而負數也為 0 而開始出現

如下表:

9 8 7 6 5 4 3 2 1  -1 -2 -3 -4 -5 -6  -7 -8 -9

 

把zero這個數字用在數學,真的很無趣.

但是把它用在哲學,或是符號學倒是很有趣

 

0 像不像一個迴圈,沒有起頭沒有終點.

也像一個黑洞,彷彿可以把一切都吞食.

也像是生命出口(看不懂就算了,這需要彗根)

 

如果,ZERO是一切的起源,包羅萬有,可是卻又能吞滅所有的一切.

很神奇吧.

 

ZERO,像是不存在,卻又無法否定它不存在?

那,這一個數字實在另人可畏.

中國的陰陽之說也可以應用

(太極圖,自行想像..注意 陰中藏陽  陽中藏陰) 

 

 「宇宙始於零並且止於零」,即從空無到空無,如果你觀看零,你將看到空無;但是如果你穿透它,你將會看到整個世界。

 查爾席夫

 

 

所以說 ZERO 這個字,真讓我又愛又無奈...
blog 的開始於 Cero 結束於  Zero..
呵呵,因該沒人看的懂吧.

 

好了,就到這裡八,寫太多也沒意義.

.........................................................................................................................

 

今天是我生日耶^^,祝我生日快樂

 

嗯,來兩首歌八,

 

這是最後的心情點撥: 晚安,再見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光哥哥 的頭像
    光哥哥

    打上領帶,繫上思念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