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一位同事加班,處理一批有問題的原料.

他跟我說:『他不喜歡跟我一同工作』

我問他『為什麼』?

我說:『我因該從來沒坳過你,共同的工作量也不會比少,反而危險複雜的事情我都自己處理,你只要在旁邊看就好了.』

他說他也不知道?.

 

我想了想好像知道原因了.

他比我晚進公司兩年,幾個月前剛升正式員工,也算是個人才.

工作也算認真,對人真是奉承,不對是很會說話到了極點.

 

只可惜,前面有一個我..

(我又混又懶,好幾次差點被開除.素質也很差,這是真的)

............................................................................

這是大多數傳統產業的傳統,就是不看你的能力與表現.

只要撐的夠久,早晚也能昇作主角.

我對他笑了笑,說『你放心,等我考上,我會離開的』


他問我,『你真的考的上?」

我笑著回答:『今年如果不行,明年因該可以吧.』

看來我猜對了,因為他好像很在乎我的去留動向.

 

算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與喜愛.

我管他喜不喜歡我,

 

反正,作的在好還是有人嫌,有人作的差還是有人會叫好.

全憑各人的認知.

........................................................................

我想起了一個弟兄.

他比我晚信主,卻比我早進入服事主的行列中.

至我比我早6-10年吧.

直到今年我才開始進入主日的會前會.

唉~

我靈裡難過,因為是我的弟兄,

 

有時遇見,他總是會酸我兩句.

而我看到他這樣說我,

不當面跟他說個幾句,心理總是不痛快.

最後通常是他說『弟兄,回到靈裡』.

我也跟他笑笑的說『阿門.』

 

但,誰知道他是在開玩笑,還是在挖苦我.

 

每次,結束談話後

我總是覺得非常愧對弟兄,因該要多體諒他.

反正,被人家『虧』也不會少塊肉.

或許,他真的只是開玩笑,是我想太多了..

 

唉~每當有人問到我一些,我自身的事.

我有時後就會進入防衛的狀態.

跟人說話,口氣就會比較不在靈裡.

因為,我的心裡總是會響起"關你屁事,你想探我的底...等".

 

因為之前的我,總是認為,

我的難處或我家人的難處,你們有能力或方法解決嗎?

講這麼多,最後還是白講.

 

直到,過正常一點的召會生活,

我才發現.

 

第一,你必須信主能.

第二,你要恆切禱告,不可灰心.

第三,要讀主的話,要過團體的召會生活.

 

這樣,主才能作事,而你也才有得救的智慧.

 

這樣的看見,並不是什麼大道裡

但,聖徒們卻有多少認知.

 

求主也開他們的耳目.

聽見主的話,看見主的心意

更別忘記,有這復活榮耀的生命在你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