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

信仰堅定

紀律嚴明

操縱新時代的戰艦

使用最堅利之甲兵

雄視三洋

屏障四海

.....

....

 

....

.

 

...........................................................................................

 

 

IMGP2329.JPG 

這是年輕的時候,沒事去拍的藝術照.

其他照片不知道跑去哪裏了...

年輕的時候還真可愛.

 

 

 

IMGP2331.jpg 

這是我回家的照片,旁邊是我姊姊很漂亮又很會讀書.

現在嫁到澳洲去了.

每次她回來,我都叫她『澳客』

....................................................................................

我高職是念美工科.

18歲的時候就提前入伍.

 

記得當年在抽兵科的時後是被分發到第九類別.(也就是沒有專長的類別....

簽桶有三支簽

分別為(陸.海.空)軍

 

我那時候就禱告,千萬不要抽到陸軍(因為很操)

其他都行.

 

結果,主了聽我的禱告.

抽中全國兵種最少的『海軍艦艇兵』.

.......................................................................

新訓中心,就在高雄左營軍區.

到了中心以後才發現艦隊真的很黑暗...

學長學弟制,非常非常的重.

 

所以我就又禱告了.

我說『主阿~可不可以不要上船..』

(陸地簽的機率不到百分之一)

 

結果,在選兵考試的時候,我不知道抄到那一個人的考卷.

結果獲選到當時的『海軍通信學校』培訓.

(那個,被我抄考卷卻沒入選的同梯,我只能說..)

下輩子作牛作馬

.

.

.

.

我拔草給你吃..

 

..........................迷樣的分隔線.....................

 

在通信學校,我的兵科是『無線電報務士」

也就是『莫爾斯電碼』

每天聽著,滴滴達達的電報聲,真的是會讓人發瘋.

但為了早日學會,也就每天含著眼淚,聽著那個折磨人的電報聲入眠..

我只記得當年說過.

如果小時候有這麼用功.

那上台大

.

.

...

....

..

.....

補習班,絕對沒問題.

 

最神奇的是,後來我竟然被選發到『國防部 通一通信指揮部』.

這種特殊簽(20隻簽全部都一樣,抽也只是形式)

是專門給達官貴人的子弟,所保留的.

 

我問過和我一同訓練的同梯,發現每一個都是大有來頭.

有銀行家的後代,有專門作廢五金買賣的小開....

總之,非富即貴............

 

..................................................................

妳可以發現,要抽中海軍的機率是多低.

被選上受訓的又有多少?

海軍不用上船服務的機率又有高

更扯的是還上國防部這種高級單位.

我只能說『主,你真是愛我』

(雖然那時候我沒有過召會生活.)

 

回到家後,我有問我老爸,問他有沒有去關說

我爸說『沒有」

 

我想也是,畢竟我父親雖然疼愛我,但本身我們家也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是靠主的關係.才有這麼幸運的兵運.

 

在職後,還發生一件很慘的事.

但也是主的訓練.

讓我看見榮耀和權柄都是祂的

詳情只有我的家人,一些召會的弟兄姊妹,和CERO知道.

.....................................................................

我退伍後,過了約一年.

我父親就被主接走了.

後來,家裏發生了一些事.

心灰意冷的我,打算離開這地,到外縣市讀書.

本來決定報考『高雄海專』.

我想,現在也沒人去讀海事的學校,再加上海軍的加分.

日間部考不上,至少夜間部沒問題.

只是後來又發生一件神奇的事..

我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就在住家附近的學校,半工半讀的完成了專科學歷..

 

...................................................................................

 

 附上:張惠妹  聽海

聲音很小,喇叭記得開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