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因為工作的因素被迫加班,我總是覺得好累...

當我把自己的生命和時間奉獻在沒價值的事上,

總是會一種悲哀的心情湧上心頭.

 

一個人,被迫作他不願意做的事真是可悲....

 

我記得以前,我是很熱衷於工作當中.

除了有錢賺,也能從工作當中得著肯定.

 

直到有一天,我才恍然大悟.

發現自己的專業和生命,只是讓公司用來壓榨吧了.

當我們的身體,因著勞動的關係而加速疲憊老化.

而公司的業績卻一年比一年大.

我們得到的是什麼?

 

或許有人說,我得到了金錢.

但,這些買的到健康的身心?

買的到與小孩家人的天倫之樂?

買的到有人親手作的晚餐吃?

買的到閱讀一本好書,聽場音樂會的時間?

買的到自己想要作的夢想?

買的到回到舒舒服服的狗窩,享受一個人的精彩生活?

還有很多...

 

時間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一旦錯過了對的時間

就永遠不能再從來.

一天過一天,這個世界不停的轉動,而你真的喜樂嗎?

 

記得以前認識在所謂高科技產業任職的弟兄.

他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你想要它的錢,它卻想要你的命』

 

我並不是主張人不需要工作.

因為我們還是需要養生的金錢.

只是覺得公司這樣的經常性的要求我們加班,卻不給我們良好的生活品質

實在是太惡劣了.

 

為了公司,我們沒有時間與另一半好好的交往.

為了公司,連想請個長假出國散心也不行.

為了公司,我們放棄了可以進修的機會,而一直被奴役著.

我現在想想,我們比古代的奴隸還是種田的農夫還可憐.

到了夜晚還不得安歇.

到了假日,還要為公司賣命.

而得到的東西,真的是有那個價值嗎?

 

所以,抱怨歸抱怨,明天我依然拖著未復原疲憊身心.

再到那間自稱很好的公司,燃燒我自己,照亮公司的報表.

使那些高層和股東,可以笑呵呵的吃喝玩樂.

而我卻只能吃著公司訂的便宜便當,默默奉獻自己的幸福.

好讓這些少數人可以盡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希望下次加班可以放過我.....要不然我真的會很..

XYZ.

(迷之音......在累也要與主禱告交通..享受與主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