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一篇我撿到一隻貓的故事嗎?

沒想到這隻貓竟然活了下來^^

現在,過了幾天,我把一些心得寫下來.

希望將來如果有人要養小貓的話,可以當做參考..

 

.................................................

那天晚上,天氣很寒冷,我在雙線道的大馬路上撿到了她.

當時的她,全身不動,緊閉著雙眼.

鼻孔還有乾枯血漬.

唯一證明她還活著的證據,是那微溫的體溫和起伏的胸部.

 

我將她帶回家中,用溫水擦拭了她的頭.

她開始發抖,用一隻眼睛看著我.

我用毛巾將她的身軀包了起來.

用棉花棒擦拭她的眼睛,和鼻腔附近的血垢

沒多久,她就不動也不發抖了.

我心想,她是不是死掉了.

伸手摸摸她那薄版的身軀,嗯~

還有在喘氣...

 

就把她放在紙箱中,讓她好好休息.

 

第二早上,我起床查看她.

沒想到她不見了!!,我裝貓叫,瞇 瞇 瞇.....

她也不理我.

最後在廚房的角落找到了她.

她縮在廚房的陰暗角落.

我心想,為什麼舒服溫軟的被窩她不要?

偏偏要縮臥在冰冷的磁磚上面?

因為早上要上班,我拿起冰箱的牛奶,在到戶外拿了點沙子.給她做了一個廁所,放在她的旁邊就走了.

下了班,在回家的路上,我順道在雞排店買了一份炸柳葉魚,想說那隻貓兒不偷腥,她因該會喜歡吧.

回到家中,發現她有在沙盤上尿尿,可是卻沒吃東西,還是窩在廚房的角落.

我想,她可能還不會吃東西八.

我伸手把她抓了起來,押著她的頭讓她的嘴碰觸食物.

沒想到她,強烈的抗拒.

我熬不過她,就在用毛巾將她包住.

好好的給她溫暖,她或許是沒有體力,很快就閉上眼睛,睡著了.

我想,或許她只是要一份溫暖罷了.

 

我繼續拿起棉花棒,沾濕水份,繼續幫她將身上和耳朵內的污垢清除乾淨.

清理的差不多了,我將她輕輕的放下.

找了些錢,騎上我的摩托車到藥房要去買奶瓶.

可是我一看,覺得奶嘴好大.

沒辦法了,也只有先買了..

回到了家中,我用鉛線將奶嘴刺穿撐大.

泡了一點溫牛奶.想要餵她.

沒想到,她堅決不吃,奶嘴也塞不進她的嘴巴.

我只好放棄.

 

我拿了兩個碟子.一個裝魚,一個裝牛奶.

想說, 她只能靠動物求生的本能,自己去吃八.

 

第二天一早 ,我看盤子還是沒有動靜.

換了另一條柳葉魚,和新鮮的牛奶,就去上班了.

 

在公司,我問了一些人,說這附近哪裡有寵物店?

還有人跟我說,既然要養,就因該要帶她去看醫生...

我說:『不是我愛養,是,如果我沒把她帶回家,她是穩死不活的」

 

回到家中,貓依舊沒有吃飯.....

 

正當我休息了一下子,正打算去市區的寵物店,看有什麼東西好買.

我大姐打電話來,要跟我去見一個人..

想說好八,如果這次不去,下次還是要去的.

 

去了那位弟兄家座一座,他家不是說很豪華,卻很溫馨.

可見他的姊妹真的很會持家.

 

結束後,已經快十點了,我跟我姐和我姊夫馬上到文化路附近寵物店.

我買了,小貓瞇專用的奶瓶,和寵物用奶粉和一包貓沙..

聽店員說,寵物不能喝牛奶,因為裡面的乳糖可能引起腹瀉..

而貓沙,有許多各樣的香味,可以掩蓋臭味.

(貓的排械物真的很臭...)

 

貓沙還有分,粗的跟細的.

幼貓最好用細的.

 

回到家中,我馬上泡了一罐ㄋㄟ ㄋㄟ給我的小貓瞇喝.

這次,她真的喝了一點點...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