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6.jpg 

話說,好像是上上上星期,我兄弟要我幫忙搬家,

我要他寄當天旅遊的照片給我,沒想到他給我拖到現在...

......................................................................

 記得我之前說過,我一個好朋友,叫七八榮.

他在奇美電工作,因著一些因素,他現在要開始通勤上班了.

詳細的原因,真是令人覺得委屈.但也沒什麼不好.

愛面子,自尊心強,或許是我們這些六年級生男生的通病吧

好了, 不多說了,以免將範圍拉的太大..

 

一早,我開車回到了老家,和剛剛上完大夜班回到家的小榮見面.

許久不見,他明顯變瘦很多,聽他說

他這幾個月來,一直拼命加班.

一天上12個小時的夜班,連續6天

只休一天假, 又繼續奮鬥..

 

 我說:『七八這麼欠錢阿?當心將來賺的不夠買藥吃』

他說  :『他說沒辦法,因為.....」

總之一言難盡..

 

我們在火車站前, 一家賣了很久很久的"香菇肉羹麵"吃了早餐

買了兩杯飲料,就趨車前往,台南的科學園區.

途中經過了台雞店,我心中只有一個字,那就是『X』

唉~

懶得講,妳們也別問吧.

 

到了七八榮的住所,我不好意思進去,

就請他自己進去搬,我先到外面去溜達溜達.

 

總算搬完了,眼看時間也接近中午

我們就到大灣的麥當勞,坐坐聊聊天

 

在交談的過程中,無意中發現,原來.

善化真是個好地方......

 

我問小榮,要不要回去了?

沒想到, 他說他要去看海.

 

既然他那麼固執+他的生日也要到了

那就好吧.反正爆肝是他, 不是我..

 

只是,現在到海邊,保證被曬死icon6.gif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安平古堡走走,在到安平港看海.

途中經過了,小東路(成功大學)

又來到了好像是,安平路...反正就是直走,就會到安平的路icon10.gif

 

在路的左手邊,有一條很大的水溝.

後來,小榮跟我說那不是水溝,而是條運河msn_O19.gif

 

運河旁,有一家賣布丁的很有名.

當然,開車的是老大,小榮只好迫於無奈,乖乖的去排隊購買 ^^

剛好,人不是很多,旁邊就是賣周氏蝦捲的分店..

 

一路上吃吃走走,我們終於來到了『安平古堡」

 

照片 018.jpg 

PS.太陽很大,出門記得帶傘

 

照片 021.jpg 

途中有博物館,和遊客解說員.

別急著走馬看花,聽聽解說員的解說.

這趟旅程會更有知性之美

 

自古有,一府 二鹿 三艋舺

台南真是處處有古蹟,值得好好探索與遊玩

 

對了,我講一個『柳營」地名的由來好了

話說當年鄭成功,攻打熱遮攔城,逼迫荷蘭人投降.

就在台南各地實行囤田制度.

由各軍營自行開墾.

所以,台南有許多地名有『營』這個字

如新營,下營,

往南到高雄還有 左營 ,往北到彰化還有 林鳳營

 

至於柳營,

本名叫『查畝營』,很明顯的,就是調查軍囤開發的狀態

『查畝營』很像台語的 『查某營』

感覺不太文雅,

又想到,假如想到女人,就會想會想到她們的身材icon11.gif

就像柳樹細腰般的美好樣.

所以,才改名叫『柳營』

迷知音......這是真的嗎?)

 

好了,不多說了,照片貼一貼我要睡了..

 

照片 029.jpg 

照片 009.jpg 

這附近的樓梯很陡,且斜

小榮跟我說,他就是在這裡第一次牽 美X 的手.

如今景物依舊....

 

逛完古堡後,我們到附近的老街逛逛

經過了一家賣獅咬劍的店面

要不是老闆娘說我長的帥,

(我自認是不帥OK,)

要算我便宜一點

在加上我又跟她砍尾數,她也OK.

我就買了一點石雕的小風師爺,

看著老闆娘教我玩小風師爺排排站,

變化各樣的陣行,真是有趣.

其實, 買東西有時只是買一個開心

通常碰上有趣的人,事,物

我常會駐足把玩,或與人交談.

就當交個朋友,買個開心.

假如有人想看,那我在照幾張照片好了

(迷之音,我看是人家說你帥,給你灌迷湯,你就上鉤了)

 

 

照片 031.jpg 

照片 034.jpg 

逛完後,我們就去一位書法家的故居

旁邊就是德記洋行和蠟像館

對了還有樹屋

 

照片 037.jpg 

照片 035.jpg 

反正就是榕樹長在屋裡的房子....

 

 

 

逛完後,口渴了.剛好有聽到附近有人在露天演唱

原來是德商  東興商行

那就休息一下,聽聽露天演唱會吧

照片 047.jpg 

 

照片 045.jpg 

來杯啤酒剛剛好

 

照片 043.jpg 

服務生穿著德國傳統服裝,小碎花圍裙+頭罩 還有一雙紅色的鞋子

模樣真Q    只可惜.....冇照到

 

照片 068.jpg 

終於,我們到了海邊,夕陽,沙灘

 

照片 071.jpg 

ya

 

照片 072.jpg 

玩玩沙畫吧

 

照片 059.jpg 

 

 

照片 082.jpg

 

照片 083.jpg

 

照片 084.jpg 

下次有機會,帶妳來走走

赤腳漫步在柔細沙灘的感覺,讓浪花捎弄妳的腳鴨子,真的很有趣,也很浪漫

 

 

照片 078.jpg 

我和小榮的自拍 

小榮知道我把他PO上來一定會氣死

 

照片 092.jpg 

最後, 我希望還能再來,欣賞美麗夕陽

吃吃碬捲,棺柴板,和那個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品嘗過的,度小月旦旦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