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寫了,因為太懶了.

但做事還是有頭有尾比較好.

...........................................................

貓是很奇特的動物,說真的,若沒有愛心和時間.

建議不要養來當寵物.

因為貓天生喜歡爬高亂竄,總有一天會把一些東西撞壞..

還有,貓天生會亂摳東西,高級沙發,貴重衣服....等.可能難逃魔爪..

要養時請三思..

PS,貓沙的花費也是很兇的,一個月估算約300元.至於飼料錢...嗯還好啦.

雖然不建議拿人的食物給牠吃,但真的沒錢是可以這樣作啦.只是不能常常這樣做,以免營養不均衡..

 

那我就先從『吃』的部分開始說起...

1.幼貓還在喝奶,記得喝寵物專用奶粉,以免小貓『落賽』,最慘的是有可能斃命..

2.貓主要的食物是『貓食」與『貓罐頭』.

   貓飼料,可以參考下表:

.....................................................................................................

牌子方面,“偉X”和“X福”據說很容易導致貓尿道結石(尤公貓)
,“愛情物語”則是為過胖或高齡的貓所設計的、會比較貴,這三種別買;
其牠的牌子以“愛慕斯”及“ROYAL CANIN”(法國品牌)風評最好,但也
較貴,你就自己看看吧!

.....................................................................................................

我個人是看飼料的營養成分與鈉(NACL  鹽)含量..

以我的心得來說,千萬不要給貓吃太鹹的飼料,(因為貓很容易患腎臟病)

2.盡量買適合貓年紀的飼料(這個不太容易...),買不到也沒關係.

幼貓就盡量選蛋白值比較高的飼料.

成年或長毛貓則選纖維質含量比較高的.

3.給幼貓的飼料(成貓也行拉)也可以泡一點水,但不要泡湖泡爛,可幫助幼貓咀嚼和補充水份.

還有,切記,請一定要在旁邊放一盆水,隨時給貓瞇喝.

(根據我的觀察,貓比較喜歡喝,生的自來水...ro水反而不太喜歡喝??茶跟可樂也不喜歡,下次我用酒test一下@@).

對了,礦泉水,我個人是不推薦拉,怕礦物質太高,貓無福消受....

4.罐頭很貴,偶而吃吃就好,或是獎勵才給(EX給貓剪完指甲..或是不小心嚇到或踢到貓,良心不安才給..)

5.至於狗飼料,貓是不是可以吃....基本上如果你看的懂營養表,喜歡亂調配飼料,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因該OK拉.

 但最好還是不要亂玩的好..

6.如果有雞塊,或魚肉,麵包之類的食物,個人是覺得貓偶爾也可以吃..我的餵法是這樣..

把食物先放在嘴巴嚼碎,然後餵貓..

  這樣讓瞇瞇吃你的口水,牠就會更聽話,更黏你..(沒有科學根據,信不信由你)

7.要保持餐具的乾淨和衛生,還有飲用水與飼料最好天天換,以免發臭長菌...

 飼料給法,最好是分次餵,吃完了在給,這樣比較省錢也比較衛生,但主要還是要看飼主的時間...

8.個人養狗的偏方,因該也可以用在貓的身上:

      ,偶爾可以拿生蛋餵貓,或拌入飼料中(約一星期一次,太多次也不好)

這樣毛色會比較亮而且柔順....讓人一看就會愛上牠.

9.白飯+柴魚片....貓其實也會吃(聽說早期日本人都這樣養貓)

10.至於餐具,我個人推薦正白鐵(不銹鋼),或瓷器,且不易打翻的碗.

     這樣清潔比較容易,至於要如何得知是用正白鐵(不銹鋼)製成的碗.?

首先,碗的標籤會有標籤, 等級至少要#304 , 或標 18-8(鎳跟鐵的合金比例)就是正白鐵了

有的標18-10那是更高一級的不繡鋼製成的東西.

 

18-10大概鋼材是手術刀的等級了.

但,大陸假貨跟黑心產品太多了,所以僅供參考.

 

目測跟手重法:說真的.....這我就不教了,這需要經驗,還有也不是百分百準確..

最簡單的還是拿一塊磁鐵吸看看,正白鐵(304以上等級)不會吸磁.

假如會吸磁,那可能就是品質比叫差的白鐵(#403)或電鍍的...

 

以上不鏽鋼的選購法,希望大家都能學會.

因為正白鐵,它的壽命比較長且比較不會生鏽(正白鐵還是會生鏽的...特別是對鹽,更容易長鏽..),

因為盤子,碗,筷子,濾水籃,叉子,湯匙...等,一般家庭都會買到,所以學會辯視好的不銹鋼產品是很重要的.

這樣東西才可以用的久久,搞不好,細心保養,這些東西還可以傳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